close
  熱、熱、熱死了!!
  冷氣到底有沒有開呀?
  不過現在這樣子有也會等於沒有!
  週末碰上國定假日,連休三日的結果就是瘋狂的返鄉人潮,然後在電車票無限量販售的情況下,車廂不斷地湧進人潮,空氣也相對稀薄,雖然早知道會有這樣的情形,但固定每週都返家的我還是很慣性到車站買票、進站、上車。
  強忍住翻白眼這等沒啥意義的舉動,眨眨眼,遲緩、困難得動了動麻痺的左腳,右腳踝因而抽痛了一下,又眨了一眼,而左腳因移動所產生的麻刺感逐漸散佈全腳,直達腦際,逼得我連眨數眼。
  嗚~~真的好累喔!
  熱死了,腳又不舒服,又沒座位坐,真懷疑「腳」跟我有仇,要不然怎麼會下個床也扭到,這隻白癡腳!
  我在心中嘟囔著,再次小幅度挪動著雙腳,試圖讓自己更好受一些。
  「泰安,泰安站到了,要下車的旅客請準備下車。」耳際響起制式化的播報聲,人潮開始騷動,空間有了變化。
  ㄟ,左前方的那位老伯好像要下站了。
  瞪著左前方,眼角餘光撇向左邊的人,眨了眨眼,試圖將無恥的渴望眨掉。
  好想坐喔~~
  算了,反正最多再忍個半個鐘頭就到台中了。 
  再忍忍吧!……
  就在我正努力「催眠兼暗示」自己腳一點都沒事時,左手臂忽然被人扯了一下,整個人就順勢跌坐到我「肖想」很久的位子上,突如其來的狀況,令我反應不過來,只能雙眼呆愣的看向「肇事者」──原先站在自己左方的男生。
  哇!好俊的人喔!
  「不是腳痛嗎?」
  哇!連聲音都這麼好聽,低沉沉,有安定人心的感覺。
  不過他怎麼知道我腳不舒服?
  嗯,有道是:「有恩必報。」
  啊,好熱……
  也不知道是熱昏頭了,還是怎樣,總之,在我的混亂思考跳到這時,我很順手得掏出上車前買的礦泉水,遞給他。
  「哪!謝禮。」
  他揚了揚眉,回給我一記狐疑的眼光。
  看到他即使是懷疑,還是很帥的臉,我忽然省悟過來,發現到自己白痴到不行的舉動。
  「ㄟ……,那個,人這麼多,又擠,又熱,你又站著,喝點水,可以補充水分。」我慌亂的擠出答案,腦袋亂成一遍。
  見他仍是文風不動,我又納納的說:「還是你不喜歡礦泉水,那……就算了。」
  天,我到底在做什麼?
  我「監介」的把手收回,視線往下避開,心中哀嚎。
  「謝謝。」腦袋上方響起那好聽的聲音。
  跟著,手中的礦泉水被他拿走,我的視線亦隨之向上揚起,然後獃住。
  有沒有搞錯,喝個礦泉水也可以這麼優雅嗎?
  看著他喝水的優雅動作,我的目光居然完全無法移開,連眨眼都不行,直到他旋好蓋子,對著我揚起一笑時,我才猛然回神。
  「不客氣,那是應該的。」我回給他一個怯怯的笑。
  唉!所謂一笑傾人城國,大概就是他那樣了吧!
  不過他的動作還真快,兩次出手都快得讓我沒有察覺,完全莫名奇妙。
  「腳怎麼傷到的?」好聽的聲音又再次響起。
  「ㄏㄚˊ?你說啥?」我想我現在一定是一臉蠢相。
  唉,沒辦法,我只要一想起事就很容易陷入另一個世界,對外界的反應會很遲鈍。
  「腳,怎麼傷的?」他用礦泉水瓶指向我的右腳。
  「ㄟ……」我支吾著,心中奇怪。他怎麼連我哪隻腳不舒服都看得出來?
  「你真的想知道?」我試圖做垂死掙扎,眼睛看著他,努力傳遞「拜託回答不想,隨便問問而已」這樣訊息。
  開玩笑,說出來豈不是笑死人!
  可是,看來他跟我一點默契也沒有,仍是堅定的點頭,宣判「死刑」──他的,因為會笑死的人是他。
  「先說好,不准笑。」我耍賴的說,心裡卻清楚這是徒勞無功的要求。
  見他點頭,我才艾艾的開口,「就……,下午睡完午覺,要下床時,就莫名奇妙扭到了。」一股作氣說完後,我死瞪著他的反應,同時感受到熱氣不受控制的往臉上衝。
  果然,他哼了一聲,嘴角不住上揚,跟著週遭亦起了一股竊笑的騷動。
  圈圈is叉叉,笑什麼嘛!笑死活該!
  瞪著笑得「很好看」的他,我惡意地腹誹。
  「看醫生沒?」他又用十分好聽的聲音,帶著「很好看」的笑容睨著我。
  還笑……
  「沒啦!」我沒好氣的答話。
  他揚眉,做出質疑的表情。
  多講幾句話會怎樣?
  就只會要人家猜。你以為你的那一點點表情很好猜喔?
  「反正這也不是第一次扭到了,過幾天就會好,犯不著看醫生啦!」嘟囔歸嘟嚷,我還是回話。
  這樣是不是很沒用?這是我很久以後才察覺到的事。
  「你常扭到?」他歛下笑容,表情有點冷。
  哇,情況怎麼好像不大對?
  「對……,也不是啦,只是……」我小心翼翼地看著他突然沉下的臉色。
  「只是什麼?」呃,有沒有聽錯,這聲音感覺好危險喔。
  「ㄟ……,也沒啥啦!只是我的平衡神經不太好,所以才會常傷到,大概……就是這樣了。」我不安的挪動著身體,給了個草率答案,眼睛避開他,四處游移著,然後,天音響起──
  「台中,台中站到了,要下車的旅客請準備下車。」
  天,坐了這麼多趟的電車,我頭一次感覺台鐵的播報聲是這麼好聽。
  「我到站了,謝謝你讓坐,掰。」對著他匆促一笑,丟下告別語。
  我用生平最快的速度、最詭異的身形,迅速地從他的身下穿過,在月台站定後,才如釋重負地喘一口氣,順便拍了一下胸口。
  怪了,我幹嘛這麼緊張。
  我對我自己幾近逃命的行為感到好笑。
  「跑這麼快,腳不痛?」非常好聽的天音從天而降。
  一驚,我猛然轉身,腳下一緊,臉跟著一繃,眼淚差點飆出。
  很好,咕得咚,我又扭到了。
  真是Orz……
  「還好吧?」
  不好!痛死了!
  抓著最近的人肉柱子,也就嚇到我的他,我敏銳的感受到額際有冷汗滴下,痛到連詛咒都罵不出聲。
忽然,我的手下ㄧ空,行李被拿走,取而代之的是一張紙,就在我錯愕地看著「犯人」,還沒反應過來時,跟著我的視線一陣搖晃。
  天!公主抱!
  他居然將我打橫抱起,這裡是月台耶,人這麼多,好丟臉,我這麼重,他還背兩人份的行李,他的力氣真大,有練過喔?
  我的腦袋一片混亂,完全搞不清到底要先驚訝哪一點了。
  「車票。」
  看著近距離,超特寫俊美臉孔,我意識不到他所說的是什麼意思,只能傻眼。
  「車票,我的在你手上,還有你的。」他說,見我還是沒有動作,然後又補充,「我們現在要出火車站。」口吻很像是在對幼稚園幼幼班的小朋友說話。
看著他平靜的面孔,順著他的視線,轉頭看到面無表情的收票員,之後,聽到身旁傳來的竊笑聲,然後,我終於意識到他在說什麼了,連忙從自己的褲袋掏出車票,連同他剛剛塞進我手中的一併丟給收票員。
  天!好丟臉!
  熱氣直往臉上竄,我相信我現在的臉一定紅到不行,大概要噴出熔漿了。
  我很鴕鳥地把自己臉往他的胸口貼去,試圖亡羊補牢,希望沒人看清楚我的臉,花痴的臉。
  出了車站,晚風拂面,為我那顯然燒過頭的熱臉帶來點清涼,之後,腦袋才稍微清楚些,意識到最重要的重點。
  他幹嘛要抱我?
  一意識到這點,我馬上將我的臉拉離他的胸口。 
  「放我下來。」這四個字還沒出口,我就被他放在廣場中的一處平台,然後抓起我扭到的那隻腳。
  嘶~~痛!
  我的腳反射性的往後縮,手不自覺地推向他的肩。
  怎麼一下子就腫成這樣?
  「放開。」我想把他手的撥開,他卻文風不動,兀自按壓紅腫的部位,即使是我這種慣性扭傷的人,此時眼框也終於冒出水來。
  「你等下怎麼回家?」
  「坐公車。」話出口後,我才猛然發現到,我幹嘛跟一個陌生人報告這種事?
  「你沒辦法走。」捧著我的腳,他抬起頭,臉上的表情很平靜,口吻也很輕描淡寫,「沒辦法走」是事實,但不知道為什麼,聽他這麼講,我還是很火大。
  「我自己會想辦法。」
  不知道是誰這麼說過:「人火大時,特別有蠻力。」
  這次我終於順利推開他,他起身讓開一步,看向我的表情還是很平淡,可是在我看來卻很像是在看幼幼班的小朋友,而後他拍拍我的肩,轉開頭。
  他這樣的動作,讓我有種受辱的感覺,我掙扎的用一隻腳站起來,單腳跳向他,伸手想把我的行李從他背上扯下。
  「別鬧。」他抓住我的手,之後又是一陣天旋地轉,等我發現時,我已經坐在計程車上了。
  跟著他上車,壓制住我想下車的動作,轉過頭向司機報了一個地址。
  「別亂動,小心傷得更嚴重。」
  車子開動後,他放開我,我馬上縮到車門邊,緊抓著門把,正想發作時,眼角餘光瞥到後視鏡上司機那雙狐疑的眼,只好壓下火氣。
  「要去哪?」我低低的問。
  很奇怪,在正常情況下,這時候我應該是要跟司機大哥說我不認識這個人,請他馬上停車讓我下車,馬上遠離這個莫名奇妙的人,可是我卻只是問他要去哪。

  補註:事後回想這段往事,他給我的評語是,我真的很天,天兵的天,這麼沒防備心,哪天真的會被抓去賣,哼,也不想想抓人的是誰,然後他又說他當時很想回答我說「要去賣掉你」,當然,當時他還在假仙、裝酷,自然是沒這麼回答。

  「醫院。」他答,頓了一下,又說。「你的腳現在去推拿一下,幾天就可以痊癒,拖久了,小心以後不能走。」
  「哪那麼嚴重。」我小聲地嘀咕,心裡卻很明白他說的沒錯。
  然後,這天,我就這樣被他抱來抱去,最後拖著包著一大綑紗布、看起來很嚴重的腳回到家,還好家裡沒人,要不然要是有誰看到這個長得很禍國殃民的人,以「公主抱」的方式將我抱回家,肯定又是一場「三堂會審」的大陣仗。
  說到這,或許我不該慶幸家裡沒人,而是該奇怪自己怎麼這麼大膽,在知道家裡沒人的情況下,還敢讓他送我回家!
  還有,我向來不喜歡碰人的,怎麼今天就這樣乖乖任他抱來抱去?
  而且,更重點的是,我根本不知道對方的底細,直到他離開後,我才慢半拍想到我連他姓啥名啥都不知道,想報恩也不知道去哪報,又或者,哪天他想對我不利,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擊。Orz……
  啊!好奇怪!
  一把抓亂自己的頭髮,把臉埋進枕頭裡,悶了一會兒,卻只得到一個爛結論:因為他長得太帥,太漂亮,應該不會對我這個平凡人有啥邪念吧!
  其實我是花痴吧!
  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