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蠱,誘惑,使人意亂情迷。

  在歷經三回合的中蠱狀態,這次我在週記上反省完畢後,再也沒有那個臉面去向福娃娃報告自己的花痴行為,而且,這個禮拜開始進入期中考週,看到平日混在小說、漫畫書堆的福娃娃開始認真啃起書後,我再怎麼白目也不好意思為了這種蠢事去煩她。

  唉~還是來寫報告好了。

  翻開組織行為的報告資料,再打開電腦檔案,雙手批哩趴啦地打起字來。

  「學姊,你在寫小說?」

  「沒啊,我在打報告。」我奇怪地轉頭看向站在我背後的福娃娃。

  「茶大的組織行為報告是要寫小說?」

  茶大,不姓茶,是個手不離茶、愛茶成痴的大學教師,專門教授「組織行為」。

  「不是,是要套用理論做個案分析。」

  「可是我怎麼看都很像是小說啊。」福娃娃看著螢幕,一字一句地唸著,「你喜歡喝這牌子的礦泉水?他笑。呃,嗯。我傻愣愣地點頭。竹炭?喝起感覺如何?會苦嗎?……」

  什麼?這不是上週五電車男問我的話?

  我轉回頭,看向螢幕,這一看就傻眼了。

  螢幕上顯示──

   「你喜歡喝這牌子的礦泉水?」他笑。

  「呃,嗯。」我傻愣愣地點頭。

  「有這麼好喝嗎?我有一個朋友非喝這牌子不可。」

  「咦,是喔,我是習慣喝這牌的,不過是還沒到非喝不可的地步。」

  「竹炭?喝起感覺如何?會苦嗎?」

  「不會,是有種特別的味道啦,不過不像其他雜牌礦泉水有消毒水怪味,也不會澀澀的,該怎麼說……有點甜,嗯,應該說是甘味吧。」

  「是嗎?我怎麼喝不出來。」

  「你喝過?」

  「之前你扭傷腳的那次,不是給過我ㄧ罐當謝禮?」

  「喔,對喔。」看著他絕品的微笑,我的臉很不爭氣地發燙。

  喵的哩,在這樣下去,我看我冬天也不需要暖暖包了,看著他自體燃燒就很足夠了。


  喵的哩,我怎麼把上週五跟電車男的對話全打出來了?

  噢,我到底在幹什麼?!

  我的組織行為報告咧?

  打到哪去了?

  真是Orz!

  我整個人傻愣在椅子上,腦袋呈「囧」字狀態。

  福娃娃靠在我身邊,逕自操作滑鼠,滾動視窗的捲軸。

  「簡韋韜。」福娃娃像在吃珍饈般,以細嚼慢嚥的方式動著嘴唇,慢慢地唸出螢幕上的三個字。

    「這是那個電車極品男的名字?」

    「是啊。」我失魂落魄地回答。

  嗚,我真的中毒過深,病危了。

  怎麼會打個報告,還會無意識的想到他啊!

  「長得很有王力宏的味道?」

  對對,王力宏,畢竟是這種等級的帥哥,所以中蠱是正常的。

  我猛點頭。

  然後就看福娃娃噙著一臉詭異的笑,走回她的書桌,開始操作電腦。

  我看著她的背影心裡感到奇怪,三秒鐘後,決定還是打報告要緊。

  轉回身,將剛剛打的對話另外存檔後,我拍了拍臉,振作起精神,再次將組織行為報告的舊檔打開,正要開始打起報告──

  「學姊,過來一下。」福娃娃朝我招手。

  「什麼事?」我起身走向她。

  雖然報告要緊,好奇心還是要先滿足啊!

  「哪,你看,是不是他?」福娃娃讓開身,秀出她漂亮的液晶螢幕。

  電車極品男?!

  此時,就算是那幅舉世聞名的「吶喊」名畫也不足以形容我內心的震撼了。

  螢幕上正是電車極品男的特寫照片。

  「你怎麼找到的?」

  「喔呵呵,」福娃娃發出一陣歷久彌新的「白鳥麗子」笑聲,「因為我是神啊!」神態之囂張的。

  有夠老套的梗。

  不過我沒時間吐她槽,腦袋急速的運轉。

  「不對,你認識他?」我直指向她,厲聲質疑,活像警察逼供。

  「當然,我們是同高中的。」福娃娃笑得一臉甜樣。

  怎麼會?

  天底下真有這麼巧的事?

  台灣會不會太小了?

  「呵呵,太好玩了,這種事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看著福娃娃一臉興奮地拿起手機開始撥打,我的內心颳起特大號龍捲風,原先以「陌生人」作為基礎所築起的堤防開始崩毀。

  人真的是很奇怪的生物,在得知對方與自己之間有所關聯時,原先如百里長的距離,一下子就縮短許多,之前再三提醒自己的警戒心,也瞬間化為烏有。

  難道這就是人際?

  葡萄藤的效用真的不容小覷!

  八卦網的範圍真是無遠弗屆!

  看著福娃娃興高采烈地通話,我的思考不小心離題,有著這樣的讚嘆。

  「學姊,我支持你,阿韜這個人還不賴,下次你可以放心的跟著他到天涯海角。」福娃娃放下手機,拍著我的肩膀這麼說著。

  天涯海角?你可以再誇張一點。

  瞪著她一臉「就算電車極品男要賣掉你,我也會幫忙打包」的表情,我再度想起那段話──  

  第一次是偶然,第二次是巧合,第三次就是必然了。

  難道,第三次真的是必然?

  長期浸淫在少女漫畫、言情小說的腦袋,無法克制地冒起許多粉紅色泡泡,開始編織甜美的幻想。

  或許,我跟他真的有緣。

  或許,第三次真的是必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