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紅泡泡破碎後,是怎樣的景況?
  跟簡韋韜道別後,除了喉嚨裡好像有什麼東西不斷湧上,很想說些什麼話之外,我沒有其他狀況。
  翻開週記本,看著空白頁,手在蠢動,很想寫些什麼,可是卻不知道該從何開頭,只好寫下腦海裡閃過的隻字片語。
  失戀了嗎?我懷疑。
  我沒有哭,也沒有失魂落魄,更沒有一蹶不振、食不下嚥,漫畫、小說、電影裡的失戀情節都沒有發生在我的身上。
  或許,我對簡韋韜的感覺就像是對王力宏一樣,只是對偶像的喜愛。
  畢竟,我對簡韋韜的了解也如同對王力宏一般,除了外表、聲音之外,其他的一點也不了解啊!
  所以才會在查覺到他喜歡的是福娃娃後,只感到不舒服,就好像在報上看到王力宏的緋聞一樣,只是……
  為什麼左胸膛有點酸痛?
  有點像是胃酸過多的胃痛。
  但,應該是在更下方才是啊!
  其他人到底是怎麼確認愛情的?
  怎麼知道遇到的就是那個對的人?
  怎麼確認對那個人的感覺就是愛情?
  漫畫、小說、電影裡的情節是真的嗎?
  若是真的,為何我沒有那種失戀的狀況?
  若是假的,為何有些又說是真人實事改編?
  一見鍾情不過是在發揚膚淺的外貌至上主義。
  二見傾心也只是在裝飾自己以貌取人的愚昧性。
  三見定愛更加是在滿足氾濫成災的爛漫綺思幻想。
  所以,這只是我虛構的愛情,只是少女浪漫的幻想。
  因此,在粉紅色泡泡破碎後,只留下一地的華美絢爛。
  ……
  無聊,我居然玩起很不入流的文字遊戲了。
  看著週記上逐句遞增的字句,我只感到噁心。
  還華美絢爛哩!最好是我的腦袋裡有這麼美啦!
  啊,不小心又開始玩起來了。
  算了,不寫了。
  闔上週記,王力宏的歌正好放到「在梅邊」這首歌,快速的音樂節拍,述說著千年前的愛情故事,以及現代速食愛情的迷思。
  落花似雪嗎?
  很像是我腦中粉紅泡泡破碎後的情景,安靜、靜謐地散落,然後掩埋,所有的一切都在那片雪白之下。
  我喜歡王力宏,是因為他乾淨的外貌、好聽的歌聲,其餘一概不知。
  而簡韋韜有著同樣好看的外表,酷似王力宏的氣質,如天音般的嗓音,雖然沒聽過他唱歌啦!我吐舌。
  我曾聽著王力宏的歌,看著王力宏的海報,編織屬於我的浪漫夢想;也曾對著週遭接觸過的人,懷抱著戀愛的遐想,我將這些個人私密的幻想稱之為「粉紅泡泡」,對我而言,與其說是暗戀,倒不如說是閒暇之時的小消遣,可能是看過太多故事,自然而然的會將故事情節套用在現實生活中。
  很不切實際嗎?或許。
  但我向來分得很清楚,現實生活中的相處是正常模式,腦海中的幻想則僅是故事,所以在發現幻想的對象有了女友,我便會淡化感覺,轉移對象,只是這回似乎比較難抽離。
  為何?因為等級過高嗎?
  我不解,也懶得更加深入思考。
  音樂來到「花田錯」這首歌,或許我只是犯了花田錯,只是個過於迷戀鏡花水月的無聊女子。
  就請原諒我多情的幻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