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佩服自己,我居然可以聽著王力宏的「蓋世英雄」專輯入睡,我還以為那是福娃娃才辦得到的事。

  或許是傳染了一種名為「福娃娃」的病毒吧!

  發覺自己越來越常將福娃娃的事給掛在嘴上,剛剛還拐著彎佩服她,若是讓她知道這件事,肯定又是那一臉得意的笑了。

  將車停好,我火速的往圖書館跑去,我發誓我雖然睡晚了,可是沒有遲到,我在八點五十分就到了圖書館,只是沒想到館前人行道居然整修了,變成景觀純步道,完全無法停車,只好另尋停車地點。

  我想,我真的是太久沒來了,還有,真的是太久沒運動了。

  喘口氣,再次將下滑的背包往上拉緊,我奮力地邁動雙腳,往前奔走,突地,腳下一顛簸。

  很好,看來要用五體投地的姿勢來達陣了。

  反射性地閉上眼睛,雙手向前撐──

  咦?這是什麼?

  圖書館整修地面,順便上了PU嗎?這麼有彈性?

  「沒扭傷吧?」天音傳來。

  我抬頭,是那張絕品面容,即時阻擋我的跌勢依然是簡韋韜。

  「沒有。」我撐開跟他的距離,站直身體,裝出若無其事的樣子。

  「何必這麼趕,又不差這幾分鐘,我會等你。」

  他伸手要拍我的頭,我避開了,往旁邊跨一步,裝作要撿剛剛被拋甩出去的背包,他快了一步將背包拾起,並遞還給我,我伸手要接過,他卻不放手。

  「喂?」我揚眉不解。

  「看一下手機有沒有被摔到,還是你沒帶?」

  「我有帶。」我一驚,連忙就著他的手打開背包,掏出手機檢查。

  呼,還好沒事。

  確定手機沒事後,我鬆了口氣,將手機改成震動,再放回背包,拉上拉鏈,正想將背包拿回時,他卻將背包背上他的肩。

  「有帶手機,下回遲了,就打手機,別用跑的,省的又跌倒。」

  「我哪有這麼會跌倒。」我不服。

  他笑,卻不回話,只是轉身走向讀者自修室,我追上,嘴上猶不甘心地辯駁。

  「第一次是被你嚇到,電車那次是因為穿窄裙,今天是……」我講不出來。

  「是不想我等太久,才跑太快。」他接口。

  「對啦,反正我沒有這麼會跌倒。」我心虛卻又耍賴。

  「嗯。」他微微頜首,一臉「乖,我都知道」的表情。

  我想再開口抗議,卻被他食指點唇的噤口表情給迷住了。

  嗟,為什麼這種娘娘腔的動作也可以做得這麼迷人好看?

  啊,慘了,我覺得昨天才破滅、飛散的粉紅泡泡正以驚人的速度再度冒出、聚集起來。

  沒救了我,我真的這麼覺得。

  我乖乖地跟著他走進自修室,選了個中間的空位坐下,然後拿出微積分、翻譯機、筆記、空白計算紙,發現自己什麼都帶了,卻忘了帶筆出來。

  我轉頭想跟簡韋韜借筆,卻看到一個奇怪的東西──

  高中數學?

  我愣住,直到他伸手輕拍我的頰,我才回神。

  怎麼了?他端出招牌質疑表情無聲問我。

  我搖頭,小小聲說:「筆,我沒帶。」

  他露出熟悉的笑容,遞給我一支筆,順手拍了下我的頭。

  瞄著他那本很明顯是高中用的參考書,雖然知道自修室要安靜,我還是忍不住想要開口問他原因。

  為什麼要拿高中參考書來唸微積分,是忘了帶課本回台中嗎?

  又看幾眼,我在計算紙上寫下問句,推了過去。

  他看了計算紙,又看了我一眼,然後在紙上寫下──

  我是高中生。

  騙人!

  我在紙上飛快的寫下大大兩個字,氣憤不已地瞪著他。

  他看著我,沒在紙上寫下回話,然後拿出他的皮包,抽出一張證件遞給我,上面除了他的大頭照外,還標示「堅白學園高中部三年六班簡韋韜」,很明白地昭示他正港高中生的身分。

  我抓著那張學生證,瞪著上面那個好看過了頭的大頭照,心裡颳起十級颶風、下起傾盆雷陣雨,完全不敢置信。

  這怎麼可能?他怎麼會是高中生? 

  台灣哪個高中禮拜五下午不用上課的?給我站出來!

  想到這,我完全忘了自己身在何處,開口就想問他,卻及時被他一掌捂住。

  「有什麼問題,中午吃飯時再說,現在,先專心唸微積分吧!」

  我被他過於靠近的姿勢、耳畔間縈繞的氣息給嚇住,只能乖乖點頭。

  他滿意的放開手,又拍了我的頭。

  討厭,明明就比我小,幹嘛老是這樣拍我?

  我不是幼幼班的小朋友!

  看著他專心讀書的背影,我雖然不甘心,也只能回頭念我的微積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