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你禮拜五不用上課?」

  在等待餐點的時候,我想起早上的疑問,趕緊發問。

  「我禮拜五有上課。」他慢條斯理地拿了筷子,遞了雙給我,放了雙給自己。

  「我是說下午。」我拆了筷子,磨筷霍霍向他逼問。

  「嗯,簡單來說,我這屆比較偏美制,依個人能力來排課,我的基礎課程在高一、高二修得比較多,所以高三的課就比較鬆。」

  「美制?算學分的?」台灣有這種高中嗎?難道是國際學校?可是娃娃英文很普通啊!

  「類似。」他伸手協助服務生將餐點放妥,然後動作優雅地搓磨筷子,又拿餐巾紙擦拭湯匙。

  這人八成有潔癖。

  我挑剔地想,然後又想到他剛剛的話似乎有點怪。

  嗯,他剛剛是怎麼說的?

  我這屆比較偏美制……

  這屆?

  「你剛說你這屆?難不成娃娃那屆跟你不一樣?」真是奇怪的學校。

  他停下用餐的動作,拿了餐巾紙擦了下嘴,才開口回答我。

  整個動作優雅流暢到不行。

  果然是有潔癖!

  「福娃娃那屆是跟我一樣,我的下一屆比較偏向正規高中,再下一屆又比較偏美制。」

  「咦?每屆都不同?」學程可以這樣每年換嗎?

  「嗯,這幾年變動比較大。」

  「這幾年?為什麼?」

  「因為前幾年才換了新的理事長,我們的課程規劃得看她的心情和牽怒的程度而定。」

  「牽怒?」甚麼跟甚麼啊?

  他才端回的碗筷又放下,露出那熟悉的笑──無奈中帶點包容。

  「先吃飯吧,吃完再來聊。」他伸手將我手上的筷子取下,併排放在我的手中。

  啊!我居然就這麼叉著筷子在問話,有夠丟臉的!

  我暗自哀嚎,對於自己顧著問話,卻忘了將交叉磨搓的免洗筷放下,還維持交叉的蠢樣,只能低頭扒飯來逃避。

  「你不吃洋蔥?」

  說要專心吃飯的人忽然出聲,我一時反應不過來,只能反射性地抬頭看他。

  「這個,不喜歡?」他用筷子敲了敲我堆放洋蔥的位置。

  「嗯。」我點點頭,又從咖哩飯裡挑出洋蔥。

  「跟娃娃一樣啊。」他笑。

  我還來不及反應他這話的意思,就被他接下來的舉動給驚住了。

  「我幫你吃吧。」說完就自行將那堆洋蔥全夾進他的碗裡。

  我看著他優雅自然到十分理所當然的舉動,只覺得渾身不自在,連忙端起水杯喝水,卻又因為太急而嗆到。

  一時間,我只能一手摀著嘴低著頭猛咳,一手在桌上胡亂摸索著餐巾紙,沒用眼睛看的結果就是──

  我把手插進水杯裡,還差點翻倒杯子,聽到旁座客人的悶笑聲,我腦海浮現一個「冏」字。

  嗚嗚,我跟他的八字肯定不合。

  要不怎麼每次都在他面前出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