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積分真是微妙的科目啊!

  或許該說,為啥念大學不管什麼科目都要用原文書啊?

  微積分不就是數學的一種嗎?

  用英文出題就比較高級嗎?

  就代表這門課的學問比高中數學高深嗎?

  嗚,好吧,我承認確實高深多了。

  哀怨地在課本上又劃記一個單字,一題十行不到的課後習題已標註了滿滿的中文註釋,應該要拿來演算的記算紙更是寫滿了英文單字。

  對於自己貧瘠到爛的英文程度,已超越了牽怒的地步,達到了認命的境界。

  就在我正進行上大學後第N回「其實我該去念中文系吧?不過聽說中文系也有不少外文研究的書籍要看,其實我根本不適合念大學吧?當初果然該念職校的……」這類高深的思索時,臉頰突然傳來碰觸感。

  我反射性地轉頭看向那個顯然今天對我的臉,或者該說顯然對把我當幼兒看待很有興趣的人。

  幹嘛?

  我仿效他的招牌表情,遞給他一個狐疑眼神。

  哼哼,輪到我當莫測高深的高人的吧。

  只見他用手指著錶,輕聲說:「中餐?」

  唔,我忘了他嗓音的高度蠱惑力,還有超王力宏派面孔大特寫的殺傷力了。

  摒住氣,略略壓制滿腔鼻血的噴發,我稍微往後仰,訥訥地發了單音:「啥?」

  然後很理所當然看到他那熟悉的笑弧,養眼指數直接破表。

  「快一點了,先去吃個飯吧。」

  見我點頭後,他拍了拍我的頭,疑似說了聲乖,就轉過身開始收拾東西。

  喵的哩,又把我當幼幼班小朋友看。

  還有,葉筱雲,你可以再花癡一點,血量這麼充足,不會去捐血啊,反正捐血車就在大門路邊,方便得很,完全不會浪費,還可以充分達到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環保概念。

  對於自己第N度敗北在他的天籟嗓音及絕品外貌下,隱約有著當年第N度消滅不及格英文考卷的認命感。

  噴鼻血就噴鼻血吧!

  出來混沒在怕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