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實證明鴕鳥不是每個人都當得成的,尤其是我這種對美色抗拒力很薄弱的人,所以在被福娃娃一語道破後,我比往常還早一點到達了車站。

  買了車票,正要離開售票口時,我看到了意料之外的人──簡韋韜走向我。

  「票買好了?」聲音一如往常般好聽。

  我點頭,同時退開來讓他買票,我想我現在的表情一定很呆,但這真的太奇怪了。

  堅白學園是台北的學校吧?

  「你怎麼會在這?」見他買好票,我馬上發問。

  「買車票。」他將錢包收好,牽著我的手離開售票口。

  「我不是問這個,我的意思是,你怎麼會從這裡搭車?不是應該從台北那邊下來嗎?你之前也都是從這裡搭車?」不知為何,我的問話有些急切,像是急著要證實某種揣測。

   我忽然想到之前有幾次其實是在月台上跟他碰面的,按理說,如果是從台北搭車南下,應該是會在車上遇到,而不是月台,除非他之前也都是從這裡搭車。

  為什麼我之前都沒想到這個矛盾點呢?

  為什麼他從台北下來,會在這邊出站再入站?

  難道是來找福娃娃的?

  可是我怎麼從沒在學校看過他?

  還有,福娃娃說今天有人要來接她,難道不是宵宮,而是簡韋韜?

  可是他現在在車站,福娃娃並沒有跟來,而且他買的是往台中的票,福娃娃是要回台北,這麼說來,來接福娃娃的不是他?

  那他到底來這幹嘛?

  我的腦袋一陣爆衝,疑問一個接著一個冒出來。

  「停。」他伸指點住我的額,止住我混亂的思緒。

  我傻傻地看著他翻轉下來、伸向我的手,腦袋瞬間空白。

  「車票,時間差不多了,先進月台,我再跟妳說明。」

  我機械性地掏出車票遞給他,然後跟著他進站。

  仔細想想,姑且不論福娃娃跟宵宮是什麼關係,單就福娃娃自從知道電車男就是簡韋韜後的態度來看,就可以知道他們不是情侶關係,至少福娃娃對簡韋韜並沒有特別的感覺,要不然也不會一副要將我推給他的樣子,所以,就算簡韋韜喜歡福娃娃,恐怕也是單戀。

  那他知道宵宮的存在嗎?

  還是說,即使知道,仍舊喜歡著福娃娃?

  「你認識宵宮嗎?」

  看著他的背影,我忍不住將疑問脫口而出,隨即看到他僵直地轉過身。

  「你怎麼會知道宵宮,你見過他?」他蹙著眉看向我。

  他果然知道宵宮。

  「沒有,我只看過照片和影片。」我搖頭,後悔自己的莽撞。

  「沒有就好。」不知為何,簡韋韜的表情鬆懈下來。

  這時,火車進站了,終止了這場對話。

  對於自己愚蠢過頭的問話,我除了懊惱,心情更是沉重。

  為什麼自己說話總是這麼白癡?

  明明是會傷人的話,為什麼會這麼簡單就說出口?

  就算証實了簡韋韜是在知道宵宮的情況下,也還是喜歡福娃娃,那又怎樣?

  那樣的問話不過是在挖人瘡疤。

  喜歡誰是個人的自由,兩情相悅是困難的,單戀是常有的事,我又何必去證實這點?

  單戀的苦果是很難消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