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如墨,煙花燦爛,人聲喧嘩,鼎沸。

  這是一個適合進行任何不法事宜的環境,比方說偷竊,不論是有意無意,在人潮中,將會比其他狀況下更容易獲得他人的所有物,如錢財、物品、隱私,甚至是命。

  不過,她今天的目的並非是「滅」,而它的前置作業──「窺」。

  殘翼顯少親自進行「窺」,難度較低的「滅」根據「佈道者」所「窺」得的情報即足以執行,即使是她專司的「二次滅」,多半只是參照其他殘翼失敗的資訊去修正執行的手法。

  這次的「滅」難度是記錄中最高的,截至她接手前,計有六名殘翼被毀,十三名佈道者發狂或失蹤,在無法窺得更精準的情報下,她只得冒著提前曝光的風險,親自進行「窺」。

  摩搓著攤販上的物品,她將五感的範圍擴大至人群之中──

  「Do you want to……欸,不對……would you like to buy it?」

  手上傳來輕微的碰觸感,發聲的是一位女孩,女孩的外貌與攤販上所擺放的娃娃極為神似,站在自己身邊已經有五分鐘之久,目前女孩的手與自己放在同一物件上,那麼,剛剛的發言是針對自己?

  她將手收回,平視著女孩。

  「Do you speak English?欸,該不會只會講日文吧?不過我的英文也很爛,怎麼辦……」

  女孩的表情有些苦惱,扭曲了福氣的五官,讓她開始思索回話。

  「對話」對她而言過於陌生。

  一陣輕笑打破了僵局,讓她全身起了警戒。

  「要笑等下再笑,先幫我問這位小姐有沒有要買這個面具啦!」女孩一手扯著剛走近的男人,一手指著她。

  「她不是放手了?」男人噙著笑,讓無瑕的面容較之前窺得的更俊上幾分。

  「那是因為我在問她話,她剛剛摸了很久,應該是很想要吧?」

  「你以為每個人都像你一樣,喜歡鬼面具?」

  「這是般若吧?你們日本人不是拿它來避邪?哎呀,反正你就幫我問嘛。」

  男人只是笑,拿了面具,掏錢付款。

  女孩見狀跳腳,「喂,你怎麼這樣?」

  「人家小姐已經走了。」涼薄的話語帶著戲謔的親近。

  「咦?」女孩一手抓著男人,回頭張望。

  「要走怎麼也不說一聲?」女孩喃喃私語。

  「你是她的娘啊,要去哪還要跟你報告一聲?」男人將面具蓋上女孩的臉,轉身走向另一個攤販。

  「我又不是那個意思,還有,宵宮,你剛剛在旁邊看了多久,你很過份喔……」

  女孩追著過去,笑鬧聲漸遠。

  被發現了?

  她不清楚,只明瞭到自己或許會成為第七名被毀的殘翼。

  在男人發出笑聲前,她完全沒發覺他的存在。

  那聲笑觸發她高度的危機感。
  
  她並不擔憂被毀,那是每位殘翼終將面臨到的狀況,但卻對排斥因危機感所引發的其它感覺。

  上回產生這樣的感覺是在「入世」前,那位被她毀而遞補的殘翼所引起的。

  心悸猶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