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是陷阱。

  攻勢在門扉初開、視線交集的瞬間展開。

  掌中雷在擊發後,立即被打落,沒費心去爭回,抄了托盤上的餐具繼續襲向室內的男子,流暢的動作卻因突起的尖叫聲而稍有遲疑。

  是那名被喚做娃娃的女孩。

  「啊,好燙,我只是無辜的路人甲啊!」娃娃嚷著,連爬帶滾地奔向男子。

  「路人甲,要過場得往門外去,你跑錯邊了哪!」男子調侃著,縱容著娃娃躲進他的身後。

  「嗚,跟你單獨在外果然沒好事,我怎麼會為了懷石料理,就忘了要巴著如月叔呢!」

  「呵,你現在去找如月也不遲。」男子輕笑。

  「怎麼找?沒人護我,找死比較快吧!左邊啦!」娃娃往右閃過一個杯子。

  「不是有你家龍神?」

  「我家龍神正派經營,像這種自尋死路的蠢行,怎麼會護我,頂多接我的魂去安慰啊!」

  「找如月怎麼會是死路呢?」

  「你覺得我的運動神經很好嗎?腳腳腳腳!」

  「是不怎麼樣。」男子反手抱起娃娃,避開地上碎裂開的食器。

  「那我怎麼避得過她?恐怕門還沒碰到就被抓住了吧!」娃娃攀上男子的背。

  「原來跟她結怨的是你。」

  「誰跟你一樣怨仇滿天下!是抓我去當人質啦!」

  「人質?」

  「是啊,就是那種對方以為可以拿我威脅你,可是絕對會被你捨棄的……」

  娃娃的聲音逐漸轉弱,腥味自她垂抵男子肩上的額處散開。

  男子的姿態由原先的散意瞬轉為凌厲,即使駝著娃娃,動作仍是俐落,腳挑手擲,將迎面襲來的器皿、雜物,全數追加奉還。

  須臾,刀、叉、碗、筷、鍋、碗、瓢、盤、桌、墊能拿上手的全使完了,在滿室狼藉中,男子依舊一身清淨,僅一邊肩上暈染著腥紅,源自靜伏其上的娃娃。

  捨身攻擊,臨交鋒之際,以奇詭的動作探向男子身後,攻防,在此瞬間易位。

  硝酸散逸,勝負立判。

  門,開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