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夜,密室。

  螢幕以慢速播放著一場室內攻防。

  猶大提供的訊息是陷阱,也是機會。

  這段影片是她目前唯一可以評估宵宮實力的資訊。

  她點擊滑鼠,將畫面停在掌心雷被擊落的瞬間,再作定點放大──擊落掌心雷的是一根筷子。

  勝負在門扉開啟時,即已確立,之後的打鬥不過是對方的戲謔。

  將游標鎖定掌心雷,再按下撥放鍵,畫面最終停在的硝酸散逸之時,宵宮手持之物正是那最初的掌心雷。

  將敵器納為己用,不難,但要再護著一個人,這樣的情況她從未遭遇,殘翼從來只有「毀」或「滅」,未曾有過「衛」。

  「衛」是使徒的工作。

  使徒,因相貌未達標準,而無法被列為殘翼者稱之,位階低於殘翼,實力未必,但必不會高於所屬的殘翼。

  影像中受難的是她髦下的使徒,能力甚至勝過之前被毀的六位殘翼。

  不攻擊非目標者不是她的原則,只是不需要,毋須多餘動作即可完成任務是她能力的證明,但今天的行動顯然不在此限。

  將影片重新撥放,她重新審視宵宮的動作。

  使徒的攻擊全集中在宵宮,初時,宵宮全數閃避,自娃娃奔入宵宮身後,則改採擊落方式,但僅針對擊向他本身之物,而非全數,因此擊中娃娃。

  擊中娃娃的勺子並非不可閃避,更不難擋下,此外,最初波及娃娃的湯水,依宵宮的能力亦可避免,兩次的狀況他皆無動作,任著娃娃受傷。

  影像播放到攻防易位之際,她按下暫停鍵,再倒回到使徒捨身攻擊之時,宵宮的眼神有些微波動,掌心雷隨即在他的手上現出。

  看來在使徒攻擊娃娃之前,宵宮已打算毀了使徒,並非是為了護衛娃娃。

  猶大提供的資訊有叛徒的陷阱,也有佈道者的真實──娃娃不是宵宮的弱點。

  但,確可牽制他部分的行動。

  差之毫釐,失之千里。

  這樣些微的牽制,是她滅他的唯一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