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幕低垂,天降瑞雪,闇黑與銀白遮蔽一切,似乎就連聲音也一併吸納,天地悄然無聲。

   在這個靜謐成畫的院落,一名和服男子行走其間,男子的形貌超越天地精華,一雙寒冰似的墨瞳更勝夜雪。

  男子的步伐是從容,卻也迅疾,上了廊階,未曾發出聲響即推門入室。

  室內暖烘烘地,不僅是溫度,就連光線也是柔和泛暖的橙黃。

  榻榻米、烘爐、掛軸、盆花,這是一個很雅緻的和室,卻突兀地流瀉中文流行樂曲。

  一名女子窩睡在室中央,蓬鬆暖和的被子密合地罩著,只透出半張被烘暖泛紅的臉,看來是睡得極沉,非但響天的搖滾音樂未能干擾到她,就連因男子造訪而帶入的寒氣也未能讓她張眼,那張如同福娃娃般的臉僅僅瑟縮了一下,又恢復平靜。

  「娃娃。」伴著喚聲,男子修長如玉的手撫向那張福氣的臉。
  
  在那隻手將觸未觸之際,被喚作娃娃的女子以比睡美人更神奇的速度迅速清醒。

  討厭,讓我裝睡一下不行喔!

  娃娃腹誹著,嘟著嘴,滿心不悅,以些微的挪動避開男子的手,然後帶著惡意窩進他的懷裡。

  哼,撞你!

  娃娃以她那頗負分量的大頭頂撞著男子精實的腰腹,男子不以為意,一手環抱她的身軀,一手收攏棉被,連人帶被的將她收納入懷。
  
  「還睡不夠?如月說你今天都沒進食。」
  
  男子撥攏她沾黏在臉的髮絲,不意外地察覺懷中女子逃避似的輕微瑟縮。
  
  「不餓,不想動。」
  
  「不舒服?感冒?」男子的手貼上她的額。
  
  「沒,」娃娃怕冷似地將棉被攏上臉面,恰巧格擋開他的手。「下雪很沒力……」
  
  輕微的呢喃,似夢話般毫無文法可言,男子卻聽懂了。
  
  「不是只有下雨天才會不舒服?」
  
  「我哪知,我家那又不會下雪,不過雪也算是固體的雨,話說回來,不是說我有龍神守護嘛,怎麼碰到雨天就沒力啊……」
  
  「真是貓樣身體啊。」輕嘆。
  
  「嗯哼。」對於男子的取笑不予回應,娃娃轉身埋進他的懷中,像似又要睡去。
  
  「還要睡?音樂關掉?」
  
  「不用,我要聽。」
  
  「這麼吵的音樂,虧妳還能睡上一天。」
  
  「睡覺是靠個人功力,與環境無關。」
  
  而且我覺得你比較吵──這句話娃娃很孬地沒敢說出口。
  
  從男子進房後,很反常地,逕說些五四三的家常閒話,狀似無意卻似有意,迫使她不得不醒著回應。
  
  「這誰的歌?這麼喜歡。」
  
  果然是不想讓我睡。
  
  娃娃嘟了下嘴,仍舊不願放棄睡眠,僅從棉被裡探出一手摸索著。
  
  「這個?」男子自榻榻米上取起一個CD空盒遞到她的眼前。
  
  「嗯,你自己看吧。」掀眼瞧了一下,娃娃縮回被中,打算貫徹睡意。
  
  睡覺是靠功力,睡覺是靠功力,睡覺是……
  
  尚未默念三遍以上,優雅的男聲很快地打斷她的自我催眠。

  「一起走過一千個世紀?」
  
  我睡了,我睡了……
  
  換個詞,照樣催眠。
  
  「如果對象是你的話,要我去找你的每一世也是……」
  
  「不要。」話未竟,娃娃趕忙睜眼截斷、拒絕。
  
  果然是自我本位主義至上的任性男,完全不會體恤他人想當睡神的心態,為了不讓她睡,那樣離譜,近乎恐怖的話也說得出口。
  
  「為什麼不要?你平常在看的小說裡,男主角不都是這樣說,」男子拿起散落一旁的小說,翻頁逐句念,「不但是這輩子,下輩子,再下一個輩子,每一世我都會找到你,牽你的手,一起白頭。」
  
  恍若醇酒的嗓音,在娃娃的耳畔迂迴震盪,一陣麻顫竄過她的背脊,直達腦際,眼眶瞬間泛水,裹著棉被的身軀明顯地顫動。
  
  嗚,過分,聲音好聽拿來欺負人。
  
  要反擊,要反擊。

  「那是幻想,幻想跟現實是有鴻溝的。」
  
  「是嗎?你真的都沒想過會有人這麼對你說?」
  
  「就是想過,知道不可能,才認清那是幻想。」
  
  「喔,怎麼說?」
  
  「機率太小,轉世後的不確定性太多,」娃娃離開男子的懷抱,坐起身,扳著手說:「有可能物種不同,比方說一個是狗,一個是樹,狗把樹當灑尿畫地盤的地方,這樣很難愛得起來吧?就算是同種生物,timing點不對也很難湊在一起,想想,一個八十歲的老人對一個剛出生的嬰兒談情說愛,除非他有把握當個創紀錄的人瑞,而且這畫面怎麼想也很詭異……」
  
  娃娃皺眉想著「戀嬰癖」詭異的畫面,一張福氣的臉瞬時苦了起來,搖搖頭,繼續說:「就算這麼剛好都轉世為人,然後timing點也對,但是世界這麼大,人多到爆,要找到對方恐怕也很難吧?」
  
  「會嗎?」男子把玩著娃娃的手,以反問推翻她的疑論。
  
  對他而言沒有做不到的事,這點彼此心知肚明。
  
  「就算……」娃娃瞪著手,嚥口水,忍下抽手的衝動。「就算找到,這一世跟前世也不一樣吧?外貌、個性、價值觀都會改變,條件不一樣了,又怎麼確定兩人一定會合得起來?」
  
  「不一樣的你啊……」男子沉吟,「那也不錯,很有趣味哪。」
  
  娃娃無語,看著眼前人,靜默十秒,而後危顫顫地開口。「你感興趣的是我現在這個樣子吧?」
  
  「嗯哼。」男子不置可否。
  
  「你確定我下輩子會是你感興趣的型?」
  
  「啊啊……這不是我該保證的事吧?」
  
  「好吧,換個說法,」娃娃反過來抓著男子的手扳弄,「如果我下輩子不是你感興趣的型,你確定你找到我後,不會立刻砍了我,讓我重新再來一次?」
  
  「你在擔心這個?」男子的面容泛出興味,更顯光華。
  
  「我可不想每一世都只活個二十來年,又要重來一次。」娃娃咕噥。
  
  「如果我承諾不殺你,我們就一起走過一千個世紀?」
  
  此刻,那向來無溫的眸竟透出些許溫度;向來無動於衷的面容竟泛著些微愉悅,絕色已不足以形容。
  
  娃娃怔愣地看著眼前光彩無限的面容,半晌,避開眼咕噥一句,然後搖頭。
  
  「為什麼?跟我在一起不好?」
  
  「跟你在一起哪裡好?」
  
  「每天吃好、穿好、住好,凡事都有人幫你打理好,而且還有這張你最愛的臉皮,讓你每天賞心悅目,這不好?」
  
  男子單手撐著額面,斜倚在榻,撩人風情溢瀉一地,十足刻意,然後,很是當然地收到預想中的效果──娃娃一臉的垂涎。
  
  「那也要有命可以享受啊!」這麼合眼的絕品男雖然只有這一尊,但能看不敢用,小命一條還是留著去看其他等級的帥哥。
  
  「認識到現在,你不是活得好好的?」
  
  「那是我家龍神顧得好。」
  
  「怎麼不說是我護得好?你每次拿我當擋箭牌,我可都沒閃開過。」
  
  「是啊,你是不會閃,可是也不會主動救我,更別說,那些麻煩都是衝著你來的,我只是無辜的路人甲。」
  
  「怕了?」
  
  「很怕。」娃娃很用力地點頭。
  
  「是嗎?」語氣透出些許寂寥,像似瞬間失去談話的興致,美目低垂,不再看向娃娃。
  
  「不過到目前為止,都還在極限內,所以也還好啦,以某種程度來說,其實還滿精采刺激的。」
  
  「是嗎?」半闔眼的瞳眸中閃現著可疑的光芒。
  
  「是啊,如果把它當電影來看的話,還算有趣。」咦?怎麼有中計的感覺?
  
  娃娃白眼瞪去,果然看見對方上揚的笑弧。
  
  就知道他在耍落寞。
  
  算了,不跟他計較。
  
  「我可以讓你每一世都過得像電影,而且歡迎你指定片名喔。」
  
  真是爛到絕對冰點的笑話,他腦袋裡的幽默神經到底是怎麼長成的啊?
  
  娃娃暗自驚嘆,翻翻眼,為防萬一,還是決定開口拒絕。
  
  「謝了,這麼精彩刺激的人生,一次就夠了,我可不想每一世都過得這麼驚險,而且那不是重點。」誇張地揮手。
  
  「重點是?」
  
  「會很膩。」娃娃做了個厭惡的表情。
  
  「膩?」
  
  「一千個世紀耶,也就是十萬年,至少一千個人生,每一次都只能跟同一個人在一起,那不是很沒變化?」
  
  「你剛不是說轉世後,會改變,是不同的?」
  
  「那是說我,我不一樣,你當然不會覺得膩,搞不好還覺得好玩。」最後一句是含在嘴裡嘀咕,「重點是,我會很膩,因為你根本不會變。」
  
  「這麼肯定?」
  
  娃娃慎重其事的用力點頭。
  
  「可是很多人說我遇到妳之後,變了不少。」
  
  「是嗎?」語氣是十分地不以為然。
  
  那是因為焦點都放在我身上了吧?
  
  倒楣的只有我一個人,「其他人」不再被你迫害,當然會覺得不一樣。
  
  娃娃腹誹著。
  
  「如果我也不一樣?」男子搖晃著她的手,拉回她的注意力。
  
  「那也要確定有轉世啊,到時再說啦。」揮揮手,回得很是敷衍。
  
  「我餓了,有吃的嗎?」頹然倒進男子的懷裡,娃娃十分粗糙地轉移話題。
  
  「如月早準備好,一直溫著。」男子像是習慣了,不以為意,一手摟住她,一手打分機吩咐。
  
  「我要喝熱湯。」得寸進尺的要求。
  
  「好。」
  
  至此,一案終了。
  
  這是任性男縱容嗜睡女耍性子,餵食人與受養人在寒冬中的小插曲。

=============================================

【後記】
  這是一對大配角,出沒在我的各個故事裡,甚至橫跨了系統,到處串場,算是我很偏愛的角色。

  偏愛,但並不特別喜愛,只是比起其它正角,我更加好奇他們的種種。

  說是一對,但並非是戀人,只能說是很常搭在一起出場的兩個角色,沒有完整獨立的故事,只是配角,「一千個世紀」大概就算是兩人的故事了。

  或許大家看不出來,但寫他們兩人花了我很大心力,字字斟酌,務求能真實的呈現兩人的個性,以及特有的互動,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