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約女至家中讀書,恰逢家人皆外出,這樣的狀況,依照少女漫畫的慣例,接下來應該是女生懷著小鹿亂撞的心,到男方臥室讀書,讀著讀著小鹿就不小心撞到書以外的地方,然後就一堆粉紅泡泡,以下省略五萬七千八百四十六個字。

事實證明,省略掉那些字是正確的,少女漫畫的慣例壓根沒發生。

到簡韋韜家中讀書是真的,他家人剛好不在家也是真的,不過讀書地點是在餐桌上,他的家人也在我入門十分鐘後就返家了,人家的外公、外婆只是出門買個菜,我卻想到十萬八千里遠,真是太愧對那一桌好菜了。

嚥了口水,午餐的美味仍殘存在口中,我為自己在看到簡韋韜帶我到餐桌唸書時,就恢復現實模式感到慶幸。

還好沒有浪費腦力在那五萬七千八百四十六字,要不以我神遊的狀態去面對簡韋韜的外公、外婆,肯定是出糗連連,在簡韋韜面前出糗我早認了,反正習慣成自然,糗多了臉面自然厚了,但家醜不外揚,揚了也不能太多人知道,「遮醜」這點道理我還是懂得。

「你的車有停這麼遠?」

前行的腳步被身後人止住,看看被握住的手,再瞧瞧簡韋韜的臉,順便瞄瞄周邊的環境,同時思考他的問話。

時間:下午一點半。

狀況:找機車。

上午確認過彼此英數的實力後,我拿著前晚整理好的教材,從微分開始講解,至於我那破爛到谷底的英文,他翻遍家中書籍,最後聽從他外婆的建議──到誠品尋找教材。

結論:中午用餐後的現在,我們在往誠品的路上。

斷掉的聯外神經終於接上。

「沒,就在那,不小心眼花,一時沒看到。」我指向他身後,笑的自然,應該啦,畢竟糗習慣了,迷糊仗這功夫我也練得有點小成。

簡韋韜順著我的手勢看過去,回頭又是那個招牌質疑表情。

「那台黑色Dio?」

「是啊。」

「有點小。」

小?

逆著光,我看不清他的表情,還在思考他的話意,又見他伸手過來。

「鑰匙。」

我反射性地從背包掏出車鑰匙,他接過後笑了。

這一笑,又是傾城,我心中的城牆瞬間倒得一蹋糊塗。

我左手虛握,磨抵著鼻頭,被動地讓他牽著走向我的機車。

不擋著不行,我怕我鼻血噴出來會傷及無辜啊!

迷糊仗初練,防禦力還是薄弱得很哪!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修煉之路是艱辛困苦的,尤其是對手是王力宏等級的極品,像我這種滿腦粉紅的路人咖,約莫要砍掉重練,才能榮登女主,擁有純白無垢、百毒不侵的實力吧。

看著他蹲下解開機車的鎖,我懷疑自己真有大功告成的一天。

「背包給我。」熟悉的手又再度伸到我的眼前,附帶一串鑰匙。

我抬頭看向簡韋韜,我想我八成又是一臉蠢樣。

是我的聯外神經又斷掉,還是堅白學園其實是教養外星人的學校,怎麼我在對他跟福娃娃老是會有反應不過來的時候?

「背包給我,你比較好騎車。」見我毫無反應,簡韋韜拉過我的手,直接將鑰匙放在我手上,然後動手拿起我側背的包包。

「我騎?」錯愕的發聲,不用照鏡子,我也肯定自己是個蠢樣。

不過,對於「簡韋韜是外星人」這個懷疑的可能性也大幅提高。

就算不照漫畫、小說、電影邏輯來看,一般人也多半是由男性騎車載女性吧?

更何況,從認識以來,簡韋韜一直有「不讓女性提重物」的紳士行為,現在卻要我騎車載他,是我判斷錯誤,還是他開始不把我當女性看待?

就在我開始有點小傷感時,就看見簡韋韜偏過頭,耳根疑似泛紅。

「我還沒十八歲,還不能考駕照。」

呃、呃、呃,那是羞澀嗎?

天哪……

「麻煩妳了。」簡韋韜回過頭,一本正經地對我說,臉上的神情有種說不出來的古怪。

「喔,不會。」我機械式插上鑰匙,發動機車,對於現在的狀況有點飄飄然。

透過後照鏡,看到坐上後座的他,及那確定是泛紅的臉色,我腦中的某條神經突然啪一聲接上。

啊啊啊,是害羞,絕對是害羞!

天哪……天哪……

好可愛!乘以十!

我笑瞇了眼,心情驀然好上百倍,嘴角不自覺上揚到最大幅度,……不,是被身後人扯開。

「想什麼?這麼樂?」

直接響在耳畔的天籟,加上鏡中映照出的絕品微笑,殺傷力絕對是無敵的。

意識到自己整個人被他環抱在懷中,我的血氣瞬間爆漲,那被他扯著的臉立刻紅得比他還要明顯個上萬倍。

喵喵的,我果然是要砍掉重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