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二中門口,有股懷念,也有點感慨,雖然自己去年六月才從這裡畢業,時間才過了一年多,看著對面操場上打籃球的學生,卻有種「我老了,那是另一個世界」的感覺。

  高中生真是青春哪!

  忽然背被拍了一下,我回頭,卻不是簡韋韜。

  「學姊,好久不見。」

  拍我的人笑得一臉燦爛,是低我兩屆的社團學弟,認識他的時候,他還是個身高比我矮的小高一呢,沒想到一年多不見,竟長高不少,硬生生高出我一個頭。

  誰說女大十八變,要我說,男高中生才是神奇的,一年換一個size,入學到畢業,就可以從地虎變天龍。

  「學姊,今天怎麼有空來學校?」

  看著渾身上下閃爍著「青春無敵,怎young都好」的小學弟,我非常有「歲月催人老」的fu啊!

  唉,當年那個生嫩小高一,怎麼會長成兇猛大粗漢呢?

  「我跟人約在這裡,你呢?來打球?」看他一身汗,手上一袋飲料,我想應該不是來念書,而且這小子也不是會用功的料。

  「對呀,要運動會了,跟同學來練球。」

  「運動會?今年校慶要提前嗎?」

  「沒啦,是我們班提早訓練,嘿嘿,畢竟是最一次了,絕對要讓那些小毛頭瞭瞭三年級的威力。」不小心長太壯的小學弟握拳,一臉的熱血。

  「喔,那你們加油。」雖然不太瞭小學弟在熱血甚麼,不過還是意思一下。

  「學姊,來一罐吧。」學弟提高手上的提袋。

  「咦?不用了。」

  「不用跟我客氣,我看喔,有綠茶、烏龍、麥茶……」沒把我的拒絕當一回事,學弟逕自翻看著提袋。

  正想順應學弟的熱情,隨意挑一罐時,視線範圍出現了一個醒目的人。

  白T恤、牛仔褲,長腿、俊臉,陽光打在那人身上暈出光圈,像是電影裡才會出現的男主角正從十點鐘方向朝校門走來。

  「咦?怎麼會有美妍社?學姐這給你。」

  手上傳來冰涼感,我反射性地接過,正想道謝,學弟卻一臉興奮朝前方的人猛揮手。

  「阿韜,這裡。」學弟大喊。

  那個長得很有王力宏味道的帥哥揚著笑走近,一出口就是我熟悉的天音。

  「阿儒,來練球?」簡韋韜十分自然地對著小學弟寒喧。

  「對呀,要來嗎?阿豪、勝傑也都在。」據說以修身學儒為取名依據,擁有「李修儒」這樣斯文名字,卻不小心長成粗猛大漢的小學弟亦百分熟捻地回話。

  「下次吧,我今天有事。」

  「是喔,什麼事?要很久嗎?還是你事情辦完再call我,我們今天應該會練很晚。」

  呆站一旁,看著眼前毫不陌生兩人,聽著千分熱絡的對話,我有種「我是路人甲」的感覺。

  這是怎麼回事?

  這兩個人怎麼會認識?

  一中一北,堅白學園是國中加高中六年制學校,別跟我說你們兩個是小學同學,半路認回來的,這梗也太老了吧。

  「那個,插話一下,你們兩個認識?」我努力地在學弟萬分熱情的談話中找縫問話。

  學弟人很好,長得也很man,就是太熱情,熱情到像個關心過度的鄰家阿桑,沒點功力是插不進他的話。
我的話一出口,瞬間秒殺兩人連綿不絕的對話,同時看向我。

  學弟是一臉莫名,簡韋韜就……。

  不好形容,姑且稱之為平靜吧,只是平靜到我覺得有點詭異。

  「認識啊,他就住在那裡,放假都會來學校打球,老K學長也認識他。」回話的是學弟,他的手指向十點鐘方向。

  「老K?」我有些訝異。

  老K本來是我學長,因為熱衷社團和運動,後來又變成我的同學,去年還沒畢業之前,就先飛到美國念大學,簡韋韜會認識到他,那可見是很久以前的事。

  「對呀,還是老K學長介紹我們認識的。」

  「我國中就開始打籃球,回台中時,會到二中練習,就是這樣認識,你知道老K很會纏人的。」簡韋韜補充說明。

  聽起來合情合理,但我總覺得怪。

  的確,老K這人有點癖好,平常很冷淡,對熱衷的東西卻十足的有耐性,「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是他的座右銘,真看誰順眼,就會硬纏著人,直到人同意交朋友為止,當初我也是被他莫名看上,然後纏成朋友的。

  不過老K對小孩向來沒耐心啊。

  我看著簡韋韜,默默猜想當年他遇到老K的情景。

  「學姊,你們兩個認識?」學弟忽然發聲,大眼骨祿地轉,來回看著我跟他。

  「嗯,我就是在等他。」我點頭,腦中還在想像老K跟國中的簡韋韜一起打球的模樣。

  「阿韜你的『有事』就是跟學姊有約?」

  聽出學弟語氣的不尋常,我抬頭看向他們兩人。

  這滿腦子粉紅豆渣的「偽猛男‧真三姑」學弟該不會想偏了吧?

  我瞪向小學弟。

  「我請她教我『微積分』。」

  說得好,多麼認真向學啊,混學弟你要多學習!

  我贊許地點頭,卻聽得學弟拉出長長一聲喔,雙眼間的粉紅豆渣瞬間暴漲,然後笑得花枝亂顫,顫得我雞皮疙瘩全肅然起敬。

  明明是一個荒野大粗漢啊,笑得像隔壁六婆是怎樣?

  這真的是跟我念同一個高中的人?

  我可以拒絕承認嗎?

  人家堅白學園都是高深莫測樣,為啥我的學弟是這款的?

  好想一掌巴下去喔。

  還沒來得及付諸行動,學弟已經一手摀著嘴,一手拍拍簡韋韜的肩,然後揮手瀟灑退場去。

  「走吧。」簡韋韜拉著我的手,朝他剛來的方向走去。

  因為被學弟那明顯想偏的狀況影響,我只覺得尷尬,只好拿著學弟給的美妍社往自己的臉上敷。

  這世界也太小了吧,走到哪都會遇到熟人,而且還是歸類到校醜的豆渣學弟。

  地球如果不是圓的就好了。

  我自暴自棄地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