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只是杞人憂天吧!

  過了兩週,原先的猜想都沒發生,所以我在論定是「想太多」後,便逐漸淡忘了「資料被盜用」的恐慌,而那場讓我心跳不已的短暫邂逅,自然快速地淹沒在其他日常瑣事之下,埋藏在我的記憶深處。

  又到了週五下午。

  「豐原,豐原站到了,要下車的旅客請準備下車。」

  ㄟ,快到台中了,先打個電話回家請老爸來載吧。

  拿出手機掀開螢幕,發現一片黑,應該是沒電吧,我想,另外掏了備用電池換上,重開機──

  切,這個該不會也沒電了?

  拿著手機按了按,只見螢幕很可惡地閃了一下開機畫面,秀出電池零格的畫面後,馬上又黑掉。

  認了,誰要我這兩個星期因為很怕接到「不幸」的電話,實現我那恐怖的幻想,所以都沒怎麼在理手機,沒電是正常的。

  看來只好等下車再打公共電話了。

  我把手機收好,翻出皮夾,拿出電話卡……過期。-_-|||b

  畢竟有手機後,就很少打公共電話,電話卡沒丟了就很好了,過期很正常,那就找零錢吧,我開始翻身上所有口袋,沒有,再翻包包,還是沒有。

  什麼叫一文錢逼死一條命,我現在很深刻的體會到了,我全身上下居然連一塊錢也沒有,不但沒零錢,連鈔票也沒有,因為我想今天就要回家了,所以在今天中午花完最後一張孫中山後,也沒再去提款。

  我不信邪,再進行一次地毯式的搜索,結論是:沒有!Orz……

  問我沒錢怎麼買車票,因為我有購買自動售票機購票磁卡的優良好習慣啊!

  看來只好跨行提款了,為了一塊錢,我居然得損失十七元,真是心痛!更後悔自己離開學校時,為什麼不先領錢。

  嗚,滴血。手續費十七元耶。

************************************************************

  餘額不足。

  看著提款機上的顯示,我傻眼。

  為什麼火車站的提款機只能提領千元大鈔,也不會體恤一下學生族,像台中一中前的提款機就可以提領百元鈔票,多好。

  收好提款卡,我失魂落魄地走出火車站,看著夕陽餘暉,還有站前一堆等著載人的摩托車,心裡真是悲淒到極點。

  這時,我忽然想到以前聽人說過,曾經拿過期的電話卡打電話,不但可以打通,而且餘額還從十元爆增到一百圓。

  拎出那張過期的電話卡,我很認真的思考,最後決定試一次。

  結果……

  果然不行!

  嗚,神哪,我的腳也才剛好不久,沒必要用這種方式驗收吧?

  現在只有兩條路可以選:一、走到一中街去領個一百元,二、乾脆花五十分鐘走回家,不管如何,就是要走,反正也不是沒走過!

  話雖如此,我還是拖拖磨磨地在火車站自動購票機前遊走,很可恥的在地上搜尋,看能不能讓我撿到一塊錢。

  「在找什麼?」

  「找一塊錢。」我反射性地回答,抬頭一看,哇咧,電車極品男!

  「你掉錢?」

  「不是。」我搖頭,想起之前的懷疑,腳不由自主地退後三步。

  他挑眉,又露出招牌的懷疑眼神。

  「那個……因為我想打電話,然後手機沒電,又沒錢,提款機只能領一千元,所以……」

  花癡啊!誠實不是用在這個時候吧!我心裡斥責著自己。

  而且我倒底在講什麼,那是什麼文法?亂七八糟!Orz……

  「你剛剛不是有用電話卡打嗎?」他指出我拿在手中的電話卡。

  「唔……,那個……」我左顧右盼,怎麼也不想對上的他的眼,總覺得好像又陷入似曾相識的情況。

  「沒有餘額?」他好心的提供一個答案。

  「不是,是過期了。」我反射性的回答,話才出口就後悔。

  嗚,我怎麼老是被他逼著要提供蠢事給他笑?

  「過期?那你還拿來打。」他似笑非笑。

  「死馬當活馬醫嘛!」我嘟嚷。「而且我聽同學說,她曾經拿過期的電話卡來打,也可以通。」

  很好,照例又看到他的「極品微笑」,雖然知道那是在笑我,可是我還是忍不住被迷惑了。

  「你同學應該是用舊式的卡,那種卡條碼部份被磨損後,很容易讀取錯誤。」

  不會吧,舊式卡?

  我看著手中的IC電話卡,無言,心裡只有一個「囧」字。

  「借你。」他遞給我一隻手機。

  「呃,不用了,你借我一元,我打公共電話就好。」借我手機,這費用要怎麼算?

  「我沒零錢。」他牽起我的手,直接將手機放上,又用另外一隻手在手機上按幾下,「我已經解鎖了,知道怎麼用吧?」

  哇!又是一個近距離大特寫!

  想要我噴鼻血,也不是這樣惡搞吧!

  「知……知道。」我將手抽回,轉過身撥打電話。

  奇怪,不是說天氣轉涼了,怎麼我還是覺得很熱。

  抓著電話,嘴上跟家人對話,身體卻明顯地感受到他,總覺得他站的離我很近,覺得靠他的那一面特別熱。

  「還你,謝謝。」我將手機遞還給他,又向著他鞠九十度躬,然後也不敢再多看他一眼,轉身就跑向國光客運站旁的便利商店,那是我跟老爸約好的地點。

  站定位後,我拿出包包裡的礦泉水,灌了幾口,才覺得比較涼爽。

  「跑這麼快,你的腳好很多了?」

  媽呀!現在十月,不是七月,有沒有必要這樣嚇人!

  我轉頭一看,又是那個電車極品男,他就倚在我旁邊欄杆,一副瀟灑、悠哉的模樣。

  就算你很帥,聲音很好聽,在背後出聲還是很嚇人!

  而且,幹嘛一直跟在我後面?迷路了應該是去找警察ㄅㄟㄅㄟ,而不是可愛的ㄇㄟㄇㄟ,好嗎?

  想到這,心裡警惕了起來,不自覺地往旁邊挪動一步。

  「你也跟人約在這裡?」

  他點頭又問:「你的腳不痛了嗎?這禮拜再去做複診確認一下吧。」頓了一下,他笑道,「怕痛的話,我可以再陪你去。」

  「呃,不用吧,我家附近有中醫診所,我去那邊看就好。」天,他在想什麼?我跟他又不熟,沒必要再陪我去醫院吧?

  「真的不用?我不介意貢獻我的手給你用。」他笑容帶點捉狹。

  聽他這麼一說,我剛剛才鎮壓下去的熱氣,瞬間爆發,猛地往臉上衝。

  說來丟臉,之前被他護送著去推拿時,我因為痛過頭,一直抓著他的手,整個人幾乎巴在他身上,等到推拿完畢後,他的手也被我抓出十道爪痕,要不是他拒絕,診所裡的護士差點就要為了幫他擦藥膏而打起來了。

  「不用,」我搖頭,「其實我在學校那邊也有找中醫看,真的好了。」

  「真的?扭傷沒根治,很容易留下後遺症,最好是再讓醫生確認。」

  「嗯,我會去看的。」看他一臉嚴肅,我避開視線,轉起礦泉水瓶。

  「那就好。」

  看他這麼關心我的腳,一股羞愧感湧上我的心頭,或許他真的是萬中選一的好人吧,剛剛還借我手機打電話。

  「謝謝。」我小小聲的說,看他揚眉,我又補充,「謝謝你上週帶我去看醫生,也謝謝你剛剛借我手機。」

  「不客氣。」他笑,然後身手拍拍我的頭,不知為何,對他這種像對待著小孩般的舉動,我一點也不感到生氣。

  晚風輕輕拂過,帶來各種吵雜的聲音,人群交談、車陣行走、機器運轉,各種聲音在我們前後夾雜,可是我卻只是靜靜看著黃昏的景象,而他也沒再發言,直到老爸來到,我才跟他說再見。

  回到家,我在週記上寫下這天的遭遇,也寫下我的惆悵──

  再見,多麼平凡的一句話,但,有可能再相見嗎?

************************************************************

  「有可能。」福娃娃斬釘截鐵地下定論。

  「想想,第一次見面他就對你呵護倍至,一路護送你回家,第二次……」福娃娃雙手合握,眼神閃爍,做出夢幻少女狀。

  「第二次不但即時出現借你手機,讓你免於走路之苦,還陪你一起等人,肯定是對你有意思啦!」

  嗯,嗯,我也是這麼想的。

  我點頭頻頻,嘴角不住地往上揚,好吧,我知道我現在的樣子很花痴,但,又如何?

  畢竟對方是王力宏等級的帥哥啊!

  一般少女都會流口水的。

  「噢!帥哥、夕陽、公主抱、天降神兵,所有少女漫畫必備的條件都符合,多麼夢幻、多麼浪漫,多麼讓人興奮啊!真是讓人感到──」

  福娃娃「呀!」地一聲,抱著枕頭就往床上滾。

  按理說,有人這麼捧場地推展我少女的浪漫幻想,應該會讓我更加興奮,但,眼前這個在耍花痴的人是福娃娃,說話向來莫測高深的學妹,看著她在床上興奮地滾來滾去,我的雀躍也跟著滾落谷底。

  「嗚~~」我將頭埋進枕頭內,悲鳴,「我承認我是花痴啦!」

  「怎麼會,第一次是偶然,第二次是巧合,第三次就是必然了,學姐你已經快集滿三次了耶,而且,電車男耶!多麼時髦又浪漫的邂逅,還是王力宏等級的極品,不是日本那個有待進化的御宅族,你不是有用他的手機打電話回家嗎?說不定你下週回家就會接到他的電話,然後開始夢幻般的愛情!呀~好羨慕喔!」

  電話!Orz……

  如果上一次電車極品男並沒有記下我的資料,那麼這回我可是很確實地將自己的電話給雙手奉上了,就算會發生什麼騷擾事件也是很正常的。

  嗚~~其實我是罹患了帥哥免疫缺乏症候群吧!

  看到人家長的帥,就什麼都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